close

這一次介紹的是基隆樂活行程,會介紹基隆的原因:第一、「我是道地的基隆人,呵呵呵😄」;第二、基隆從我國中開始一路看到現在,真的改變很大,公共設施有越來越往好的方向發展,身為基隆人的我,看了也很開心。

第一站➡️和平島公園(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開放時間:AM8:00-PM7:00(旺季七月至十月)

                    AP8:00-PM6:00(淡季十一月至四月)

        如果從基隆火車站出發的人,可以到陽明海洋藝術館門口搭乘101、102號基隆市公車,直接搭到「和平島公園站」下車即可,下車的地點並非是和平島公園正門口,而是必須再沿著👉🏻平一路往內走5-10分鐘(依個人腳程而定),即可到達今天第一站目的地了。

        提醒大家:和平島公園是要門票的唷,只有基隆市中正區居民才能免費進入,但是改建後的和平島公園真的漂亮很多,而且從哪個角度可以拍到最美的照片,和平島公園有都幫你找好角度囉!真的是站上專門的觀景台,隨便拍隨便美啊🤣🤣🤣

        PM1:00進入和平島公園,看到的第一個觀景台所拍出來的照片是不是很美啊!我還以為我又到了菲律賓跳島去了。   

園區內很貼心的設置了各區域的指標,我是順著觀景亭的方向先走,再繞到戲水區。因為流了汗再去玩水消暑真是人間享受👍👍👍

  

上去觀景亭前,可以捕捉到那些有事先預約前往阿拉寶灣的旅客前去欣賞絕美的風景的背影,以及獨特的海蝕地形,真的是怎麼拍怎麽美!

只是很可惜沒有事先預約「阿拉寶灣」行程,因為我走得是樂活路線,隨性的走、隨意的玩。回家後查官網才發現那條路線可以拍到更漂亮的照片!!!  

這是從觀景亭拍出去的視角,千疊敷的豆腐岩地形,經過海水的洗禮,演變成千奇百怪的形狀,形成很特別的美景。 

過了觀景亭開始往下走,前往沙灘🏖️戶外水池區。其實還有很多景色可以拍,但是我是來運動休閒的,所以沒有把所有設施全拍進來,只拍了自己喜歡的,真是對不起大家了🐚🐚🐚

走完了觀景步道,再到海水區泡泡腳真的很舒服,感覺全身的得到了救贖(解暑)。

  

        PM2:30第二站➡️正濱漁港(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88號)從和平島公園走到正濱漁港需15-20分鐘(依個人腳程而定)

        日據時期曾為台灣第一大港的正濱漁港就位在基隆和平島的南方,正濱漁港又稱為基隆漁港,是早期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主要功臣,而在漁船噸位逐漸加大之後不堪負荷,於是又興建了八斗子漁港。現在的正濱漁港雖然已無早期大小漁船進出的盛況,但是市政府將漁港轉型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觀光碼頭,假日有許多釣客在岸邊垂釣,逐漸發展為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景點,希望在不同的方向上重現以往的繁榮景象。


  


PM3:30第三站➡️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開放時間:Am9:00-PM5:00(平日)

                   AM9:00-PM6:00(假日)

          我是從正濱漁港搭乘101號(經祥豐街)基市公車到「基隆海事站」下車,過馬路到對面的公車站,轉搭103號(經祥豐街)基市公車到海科館的,這是唯一一條公車路線不要再走路的,可以把力氣節省起來走景點。不然基隆和平島-八斗子線的景點一天根本走不完,太累了。

      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藉著各項展覽、教育、研究和蒐藏活動,呈現與詮釋有關海洋科學與科技的發展及應用、台灣海洋文化的形成、海洋生態的演化、及人類與海洋的關係。
        同時強調基隆與八斗子地區的文化與環境特色,結合周邊區域(碧砂觀光漁港、八斗子漁港、漁村、濱海公園、海灣等)及相關單位(漁業署、水產試驗所、海洋大學、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廠、基隆市政府、基隆區漁會等)等在地特色,形成一處以「海洋」為主題的教育與休憩觀光廊帶,成為一個具有獨特風格的海洋教育與觀光休閒園區(簡稱海洋教育園區)。

   

海科館本身就很有建築特色,館內比較適合親子同樂,有六大主題生態體驗步道等等,可以待一整天都不成問題。

 

PM5:30最後一站➡️海洋廣場(基隆地標)

  

        最後才到海洋廣場,是因爲我覺得夕陽西下的港口特別美;如果喜歡白天的港口,也可以將「海洋廣場」景點移至第一項唷!剛好現在正值中元節期間,海洋廣場上也有設置大型燈飾佈置供民眾參觀拍照📷。

補充:其實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離忘憂谷和潮境公園都很近,算是八斗子線的景點,但是由於我的體力沒那麼好,如果再加上忘憂谷和潮境公園,這樣要從早走到晚,我覺得一點也不樂活,對於我將會是:半死不活!所以只挑了以上景點介紹。

arrow
arrow

    Sunn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