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位使者因為千年前與閰羅大帝的約定:如果在千年中讓49位亡者順利轉世,陰間使者也可以得到轉世的機會。

                  

        第一集中,金自鴻,他們的第48位貴人─因為弟弟枉死,導致哥哥的審判受到威脅,江林公子不得已前往人間尋找冤死鬼的下落。但是卻又因為弟弟的枉死過程,令江林公子回想起千年前他拋下父親的那一幕;江林公子看見金自鴻母親聽見小兒子逃兵,傷心欲絕的神情宛若千年前看見父親遺棺的母親,眾多的似曾相識讓江林公子對弟弟冤死鬼產生了憐憫之心:「放棄陽世和陰間徒勞無益的恩怨、放棄報仇,那我會讓你站在法庭替你辯護,我答應你,一定會有轉世的機會。」巧妙的帶出金秀鴻這位未來最後一位貴人。 

       當三位陰間使者帶著金秀鴻闖入天倫地獄拜見閻羅大帝時,江林公子即使放棄自己即將投胎轉世的機會也要為金秀鴻取得正義審判的機會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江林公子知道:「這場審判的對象就是我!」我花了千年的時間才看透:「真正的地獄不在腳底,而是這一千年來無法傳達自己歉意的折磨。」

 

        就在江林公子領著金秀鴻前往最終審判的途中,日值使者解怨脈和月值使者李德春則在陽間面對許春三的家神—成造神的洗禮。解怨脈和德春透過成造神得知彼此間在千年前如何相遇、相惜到死去—這世界上沒有壞人,只有很壞的情況。因此當你埋怨、感到憤怒、無法理解的時候,把一切倒過來想,就會得到解答。即使知道了江林公子就是殺害他們的兇手,他們最終還是選擇了「原諒」及「寬恕」。縱使江林公子仍然不知道閻羅大帝就是自己父親的化身,他最終的自白也已經得到父親真心的「原諒」及「寬恕」了。 

 

  

       第二集雖然沒有第一集來得揪心感人,但是第二集細緻描述了江林公子的成長背景、解怨脈鐵漢柔情的形象以及李德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大愛。三人間因為死前的糾纏,導致死後必須一起贖罪的狀況。比起因為失去記憶而感到空洞的德春,保留了千年記憶的江林公子更是時時刻刻被提醒著他的罪孽比其他兩人來得更深更重!看著失去記憶的其他兩人,江林公子不是沒有請求原諒的心,而是沒有請求原諒的勇氣!當今社會相較於千年前的高麗,如出一轍!

 

 

arrow
arrow

    Sunn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